之前不小心被我發現原來七里香還有分成,大花七里香,七里香(一般做為學校圍

籬或一般住家圍籬使用)細葉七里香,因為很喜歡七里香的香味,

之前就有買一棵細葉七里香家回家種,種了差不多也2-3年有了吧,

長的不快,開花性也還好,問了老闆,他說,大花七里香還蠻會開的,

三種七里香也是大花長的比較快,

問了幾家園藝店,台南這邊的的中小盆的價格比高雄貴約20-30,

既然知道高雄有比較便宜,又有機會去高雄,當然是去高雄買囉!

上次去食蟲交流會時,硬是從高雄把這盆抱回家,真是有夠"鼓力"...幸好是用車載,

不然這次要是又坐火車,我會暈倒

後面那盆就是細葉七里香,從葉片大小,看的出來二者的差別

大花七里香有時突然一看會不小心看成是柑橘類的,因為葉子和花都好像喔!

DSC01740  

這棵則是從菁家樓下挖回家的小苗長大的,因為很喜歡它花和葉子的對比,

而且花形和顏色也很美,長大了,但就是不知道它是什麼名字?

DSC01741    

魔鬼文心(蛾形文心)也是我的最愛,最喜歡它上面那三根毛和那一大片裙子,

種約4年超過了,種的不太好,但花真的很漂亮,

而且每次開花想把它拿進家裡欣賞,總是沒幾天就謝了,

幸好它是續花性的,只要等它花苞再大一點,還會再繼續開,

反而,放在外面風吹日晒雨淋,雖然比較看不到,但花期反而比較長,

只是植株一直照顧不好,不然以4年的時間,應該好幾球了

DSC01742  

和垂花茉莉長在一起的,不知名植物,細細長長的像棍子,越長越高本來比弟弟矮,現在長的都比弟弟高了

本來有一大叢,趁著颱風來,修剪一下

DSC01745-1  

野放的紅孔雀,看吧!長的超好,本來只有一株,後來自己長出2-3棵小的,

把二棵比較大的挖給菁,另一棵也長這麼大了,只是一直沒有再長出小的來

DSC01746  

綠線毛,上次交流會買的,每況愈下,對它好沒感覺,也只好把它和紅孔雀一樣野放,看能不能喚起它的野性了

DSC01747  

以豬豬來說,這棵試管瓶應該是在我家長的最好的一棵了吧,你看...已經這麼高了

本來原本的鐵架沒那麼長,還特地把它換成長一點的,不然已經不夠長了

DSC01751-1  

這個籠子躲在小米的籠子裡面,很好笑

DSC01748  

剛開始看到時,想說..不理它,反正就讓它長

結果,上面看時是小小的,結果下面已經大腹便便了幸好有把它撈出來,還差一點拔不出來勒..超好笑

DSC01749  

還有,剛好上半部乾成這個形狀,好可愛喔,如果有一天真的長成這樣,我看我會樂翻了吧

DSC01750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玟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